十四章:闻讯悲来

《独招剑法》转载请注明来源:书屋shuwu.org

十四章:闻讯悲来

话说逍遥子觉得此时已是四更天快过,眼看着就要到五更天,天已快明了。逍遥子想及早的回到高岭峰,就连夜起程。他辞别了大兵、马莉和陈莲,带着熊飞飞出了客栈,就按来路返回。大兵、马莉和陈莲,把他们送出客栈,目送着他们师徒的身影,逐渐的隐没在黎明前的夜色里,才转身回了客栈。

再说逍遥子和熊飞飞一路出了古城县,这时天色已大明。他们又走了一阵子,天上已是霞光万道,红阳已慢慢的从东方升起。熊飞飞跟随逍遥子,迈步往前走,他手中拿着宝剑,那是爱不择手,却是握在手中,反正不住的看了又看。剑上的珠宝玉器,反射着晨时的霞光,显得璀璨夺目。此刻,熊飞飞边往前走,边高兴的又问逍遥子说:“师傅,现在你要带我到哪里去?”逍遥子说:“你家的卧龙山庄,咱们是去不了了。我不是给你说过了么!去高岭峰教你练剑。咱们现在是奔高岭峰走。那里比较安全,你却没去过,也曾经是我苦练过几年剑法的地方,我要在那里教你剑法。”熊飞飞听了,高兴的说:“到了那里,我就可以跟着师傅学习了剑法。我也要苦练剑法,像师傅一样,做一个出色的杀手,去惩罚坏人。”逍遥子“嗯”了一声,又说:“不过,你要听师傅的话,刻苦勤练,不能半道放弃,这样才能练成一个高级杀手。”熊飞飞答应了一声:“是。”

他们一路慢行,又是走了十几天的路程,这天就到了高岭峰脚下。他们攀上高岭峰顶,入了山洞内,逍遥子向熊飞飞说:“看好了没有?这就是我带你来的地方。”熊飞飞乍眼一看,见洞内除锅灶和几床破破烂烂的被子(这是以前暗河集团留下来的)外,其他什么东西,都没有,心里觉得这洞内,有点太寒碜了,就问:“师傅,你就在这里教我练剑?”逍遥子听熊飞飞的话音里,觉得熊飞飞看不惯这地方,心里有点不愉快,就说:“是呀!这地方,就是我呆过几年,又苦练过剑法的地方。这里有什么不好?”熊飞飞觉得逍遥子把他的话,那是理解错了,就解释说:“师傅。我的话,你理解错了!我并没有嫌这地方不好的意思。我是想带你去另一个更好的地方去,你在那里教我练剑,那是再好不过了。那个地方,山青溪流,四季花开,并且山上还有果林。咱们到了那里,如到了秋季,你教我练剑。等闲下来,我就去果树林里,择果子给你吃,你说那该多好呀!”

逍遥子听了,也动了心,就问:“有那么好的地方吗?我怎么没听说过?”熊飞飞说:“我说的可是真话,那里就是我呆了十多年的地方。”逍遥子惊疑的问:“你的家不是卧龙山庄吗?怎么又呆在那地方十多年?”熊飞飞说:“这个地方,是我外爷爷的家。我外爷爷住在大山里面,那里是山中之山,山外的人,很少有人能走到那里去。说起来,我外爷爷是个很勤劳的人,爱养花、种果树,那里一大片的山坡上,让我外爷爷给整治的有声有色的。我从小就在那里长大,外爷爷和外祖母,都对我可疼爱啦!那时,我外爷爷就在那里教我读书。我外爷爷还收留了一个义子,名叫孙长寿,我都称他为长寿叔,那是对我可好啦!他还会狩猎。咱们去了那里,我让长寿叔多搞点野味,给咱们吃。师傅,你说咱们到了那里,不比在这里好嘛?”

逍遥子听的也是心里热乎乎的,就说:“那好!那地方,真是你说的那样的话,咱们就到那里去。”熊飞飞听逍遥子答应了,那是高兴极了,笑着问:“师傅。咱们什么时候动身?”逍遥子一笑说:“咱们也不再耽误了时间了,现在就走。”熊飞飞答了声:“好的!”就和逍遥子回身往洞外走。

他们走出洞口,下来高岭峰,又走了一段原路。然后,就有熊飞飞带路,转向去他外爷爷家的方向,一路慢步走去。

两人经过长途跋涉,又走了几天的路程,之间不知翻过来几个山头,这天就到了熊飞飞的外爷爷住的这片山脉了。这时,熊飞飞抬手往前一指,就说:“师傅,前面这片山林,就到了我外爷爷的家了。”逍遥子听了,往前展眼一看,那真是:

漫山遍野花盛开,果林片片树有栽。

溪水潺潺急流去,群蝶起舞花间飞。

虽然现在已是快入冬季了,只因这地方是在大山的中心,冷风吹不进,这里仍是气候如春。逍遥子看后,称赞的说:“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!”熊飞飞听后,就得意的问:“师傅。我没骗你罢?”逍遥子高兴的点点头。

他们又走了一段的山路,这时,就看到了熊飞飞的外爷爷的住处。但见是:

山间藏小房,建造呈别样;

一律木建筑,庭院独处享。

这是一个柴扉小院,几间木板房,建造在一个山脚下的一块平地上。这块平整的地方,只是整个庭院那么大。小院的院墙,是用树枝围成的,院门也是几块木板做成的,如走进小院,还要登上几道石阶。此刻,熊飞飞高兴的用手指着说:“师傅,这个小木屋,就是我外爷爷住的木板房了。”逍遥子点点头。之后,熊飞飞转过脸去,就对着柴扉小院喊了声:“外爷爷!”

熊飞飞的喊声,在山中回荡着,却是不听柴扉小院里,有回音。熊飞飞就认为他的叫声,有点声音小了,外爷爷没有听到。他就放大嗓门,又接连喊了几声。过了一会儿,声音慢慢的山间消失,还是不见柴扉小院里,有人出来答话。这时,熊飞飞心里纳闷,心想:“这一次,我的嗓音够大的了,怎么还不见外爷爷出来搭理我?他莫非去果树林了,不在家!听不到我的叫声。”他转眼看了眼山坡上的几片果树林,也看不到人。他回头再看柴扉小院,却也不见外祖母走出房来。他心里很疑惑,边和逍遥子继续往柴扉小院走。

他们来到了柴扉小院近前,又登上几道石阶,就到了院门前。熊飞飞见院门闭着,倒是没有上锁,他就用手推开院门,就带头走进来院内。他们到了院内,熊飞飞就站在院里,高兴的又叫了声:“外爷爷。”还是没有人答应;又叫了声:“外祖母。”仍然没有人回应;又再叫了声:“长寿叔。”也不见有人出房来答话。熊飞飞心里很奇怪,心想:“如果外爷爷和长寿叔有事外出,可外祖母都是每天呆在家里的呀!家里怎么也不见外祖母了呢!”他没敢再往下想,就心里有点不安起来。然后,就动身到房里去找。等他把所有的房间找过,也没找到一个人。他回头来到院中,到了逍遥子面前,却心里不知所然。逍遥子也摸不清楚,这是什么情况,不敢乱下结论,就用安慰的眼光看着熊飞飞说:“再找找看。”熊飞飞点了点头。

更多内容加载中...请稍候...

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,若您看到此段落,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,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、畅读模式、小说模式,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,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!

小说推荐:《无所谓,她修无情道》《冥法仙门》《斗罗大陆III龙王传说》《我有十万亿舔狗金》《我能进入蜀山游戏

黄世恩提示您:看后求收藏(书屋shuwu.org),接着再看更方便。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,请尝试点击右上角↗️或右下角↘️的菜单,退出阅读模式即可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