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、第 31 章

微云烟波提示您:看后求收藏(书屋shuwu.org),接着再看更方便。

让二房滚蛋是个好主意,但是却是不能立刻实施的主意。林母并非什么莽撞之人,哪怕看到王氏就恨不得掐死她,但是还是得任她天天在自个面前晃荡。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,若是林母是真的贾史氏,她就算真发疯,找个茬让二房滚得越远越好,那也没什么,问题是,林母不是真的史氏,她一直觉得自个就是个孤魂野鬼,附在了史氏的身上,因此,她不想露出任何破绽,因此,每一点的改变,她都得找出一个合适的理由来。

二房当家多年,在荣国府早就是根深蒂固,林母虽说看他们不顺眼,但是,若是没一个合理的理由,就将人给处理了,只怕别人只会觉得她失心疯,中邪了,说不得就能找个族老或者是什么如马道婆一样的人,要么就是拿宗族压她,要么就是暗中做些阴私之事。

因此,林母即便心里头憋屈,也只能暂时忍着,好在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扭转。

贾琏回去之后,王熙凤这会儿情绪也平复了下来,贾琏整理了一下说辞,照旧叫下人都出去了,心平气和地对着王熙凤说道:“凤儿,咱们既然是夫妻,那么今儿个,咱们就好好谈谈!”

王熙凤没好气地说道:“行啊,你有什么想说的,你尽管说啊!”

贾琏淡淡地说道:“荣国府袭爵的是我父亲,不是二叔,但是二叔如今却占着荣禧堂,倒是将我父亲逼到了东边马棚子边上,对外交际,也是二叔二婶为主,从来都轮不到我父亲做主,凤儿你觉得这样合理吗?”

王熙凤轻哼了一声:“还不是因为大老爷那性子……”

贾琏想到之前老太太意味不明的话,他皱了皱眉,暂时也没心情跟王熙凤掰扯什么老爷大老爷的,只是说道:“今儿个老太太透了点口风,父亲这些年一直缩在自个院子里头,只怕有些缘故,并不光是老太太偏心,父亲一味孝顺的原因,不过,这些陈年旧事,只怕早就封了口,如今想要打听,也是不容易,说不得还叫人给趁机误导了!”

王熙凤一愣,没错,偏心幼子的家长多了,硬是叫一个袭爵的家主偏居一隅,却是叫原本该分出去的二房当家做主,大家还都不以为意的,这就有些稀罕,嘴上却说道:“大老爷一向荒唐,说不得当年就做了什么错事,自个理亏呢!”

贾琏想想也是,自家老爹的性子,他怎么也知道个四五分,哪里是能委屈自己的人,若非他真的落下了什么把柄,也不至于这么多年忍气吞声,一声不吭。不过,嘴上却说道:“既然凤儿你知道这些,就该知道咱们夫妻的尴尬之处!”

贾琏看了王熙凤一眼,淡淡地说道:“虽说这么多年来,谁都说我将来是要袭爵的,但是,父亲从来没有请封世子,一个准话也没有,二房那边,大姐姐进了宫,宝玉又都说是个有造化的,谁知道他们有什么想法?”

更多内容加载中...请稍候...

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,若您看到此段落,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,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、畅读模式、小说模式,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,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!

小说推荐:《太荒吞天诀》《美女总裁之贴身高手》《隐婚厚爱: 傅总,今天离婚吗?》《大唐:长乐请自重,我是你姐夫》《领主求生:从残破小院开始攻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