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、第 3 章

天才一秒记住【书屋】地址:shuwu.org

那会儿却是贾代善旧伤复发,一命呜呼了,贾敏虽说是外嫁女,但是,那会儿林如海也在京城为官,因此,自然得回娘家奔丧吊唁,贾敏那时候已经怀了身孕,结果不知道在贾家发生了什么事情,贾敏回来就流产了,却死活不肯说在贾家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林母当时也没多想,孩子已经没了,再后悔也是无济于事,但是贾敏不想着好好照顾身体,却是死抓着管家的事情不放,弄得原本好好的身子,渐渐虚弱了下去。

林家的确重视嫡庶,但是林家这个情况,五服之内都没什么亲人了,嫡妻生不出来,总不能真叫林家断了香火吧,因此,林母也是无奈,想着给林如海纳一个良家子为妾,毕竟,良妾生出来的孩子,总比贱妾要强,回头将孩子记在贾敏名下充当嫡子也就罢了!结果贾敏简直是想要跟林母打对台一样,林母这边才找好了人选,贾敏就将自个的陪嫁丫鬟开了脸。

林母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儿媳妇了,看着挺聪明,实际上这就是蠢得不能再蠢的选择了,陪嫁的丫鬟是从小跟着贾敏长大的,对于贾敏的了解远胜过旁人,她若是一直是奴婢,那么自然能够忠心为主,但是,以后她就是半主半奴的身份了,为了自个还有自个的孩子,哪里还会真心为了贾敏着想。

林母那时候对贾敏已经失望,因此只是冷眼看着,看着贾敏对着林如海一番哭诉,林如海便将那个良妾冷落了,林母无奈之下,总不能牛不吃草强按头,因此最终给了一笔嫁妆,还将那个良妾放了出去嫁人。果不其然,贾敏提上去的那个通房心大了,渐渐开始做一些小动作,好在贾敏后来发现处置了,结果饶是如此,还是又损了身子。

几番折腾之下,一直到林母过世,都没能看到家里的孙辈出生,她那时候真是死不瞑目,大概也正是因为这个,她去世之后,却一直没能投胎,附在那块羊脂玉牌上,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儿子过世,孙女抑郁而亡,林家彻底消失。

想明白了之后,林母看着贾王氏,就是一肚子的火气,这会儿直接就冷声道:“我的敏儿过世了,你们这些做兄嫂的,虽说不需要给敏儿这个小姑子守孝,但是也不至于一个个穿得这么鲜亮,来刺老婆子的眼吧!”

王氏跟邢氏都有些傻眼,林母也不算是故意挑刺,要说鲜亮,王氏本来就是不年轻了,因此穿得虽说那种暗色的绛红,但也是红,上头还是团花的式样,而邢氏穿得虽说老气,但是却也不是什么素色,上头的绣纹也很是繁复,毕竟,她还是荣国府的一等将军夫人,诰命里头除了贾母就是邢氏了,因此,在这方面,却是不可能克扣了她的。

更多内容加载中...请稍候...

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,若您看到此段落,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,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、畅读模式、小说模式,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,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!

《红楼之林母穿贾母》转载请注明来源:书屋shuwu.org,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,请尝试点击右上角↗️或右下角↘️的菜单,退出阅读模式即可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