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、第 26 章

微云烟波提示您:看后求收藏(书屋shuwu.org),接着再看更方便。

“我哪儿说错了,我是大房的长子,你是大房的儿媳妇,名不正言不顺地待在二房又算怎么回事?”贾琏虽说火气直冒,但是还是企图跟王熙凤说理。

但是,跟一个钻了牛角尖的女人讲理,那分明就是自讨苦吃,王熙凤只是死抓着一点:“什么大房二房的,你瞧瞧大老爷大太太,一个个像什么样子,要我天天对大太太那样的女人低头,你不如杀了我算了!”

贾琏当然也不喜欢邢氏,邢氏自个没有孩子,但是,无论是对贾琏,还是对迎春,贾琮,那都没什么好感,平常的时候,那是连句暖心窝的话都没有,反正就是一门心思讨好贾赦。

不能说邢氏的策略是错误的,不管怎么说,虽说贾赦不满邢氏出身不够,说话做事都有些糊涂,在跟王氏的交锋中从来没占过半点上风,但是,贾赦还真没想过要休弃邢氏,毕竟,一来他这个年纪和情况,再找一个嫡妻,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,二来,就算再娶一个,也未必比得上如今的邢氏,因此,贾赦虽说很多时候无视了邢氏,但是,明面上总算还给了邢氏一点脸面。

邢氏至今无子,偏偏一直不肯放弃希望,她当年也曾经想过抱养贾琮,但是,一开始的时候心存奢望,后来又觉得贾琮已经记事了,而且看着就一副上不得台面的模样,心中又是嫌弃起来。她在这方面很矛盾,一方面想着自己生一个,最好贾赦其他的孩子死绝了才好;另一方面又想着贾赦哪个小妾再怀一个,无论如何都抱到自个膝下养着。

贾琏又不是傻瓜,邢氏进门的时候,还存着一点想要当家做主的希望,因此,将贾琏视作是绊脚石,那般明显的恶意叫贾琏这么多年也不曾忘记,跟邢氏相比,自然是哪怕心里打着小算盘,但是面上却是一副慈爱模样的王氏更容易让人亲近。

但是问题是,邢氏再如何,也是大房的人,贾琏如今都已经成年娶妻了,邢氏就算想害他,也早就晚了,贾琏这会儿听王熙凤半点不将自家老爹还有继母放在眼里,更是恼火起来:“什么大老爷大太太,难不成咱们大房才是在荣国府寄人篱下的不成?”

贾琏几乎要咬碎了后槽牙,死死盯着王熙凤,说道:“你别忘了,你之所以进门就能管家,不是因为你是二婶的内侄女,而是因为你是我贾琏的媳妇!二房那一家子,现在打着老太太的旗号住在荣禧堂,回头老太太百年,荣国府还是我们大房做主,二房他们都得搬出去,以后就是旁支!难不成,你一直觉得荣国府就该二房当家做主,所以一直巴着你那姑妈不放?”

王熙凤也不是什么蠢人,贾琏话说到这个份上,王熙凤差点没出了一头冷汗:“琏二,你吃错什么药了,胡说八道什么?”

贾琏冷笑道:“我胡说八道,是你到今天还稀里糊涂吧!凤儿,你是我贾琏的媳妇,什么叫做三从四德,不知道吗?”

王熙凤先是一阵气短,然后也是咬牙道:“好啊你个琏二,在外面灌了几两黄汤,回来冲我撒火来了!行啊,我不知道什么三从四德,你有本事,你休了我啊!”

更多内容加载中...请稍候...

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,若您看到此段落,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,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、畅读模式、小说模式,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,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