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、第 1 章

微云烟波提示您:看后求收藏(书屋shuwu.org),接着再看更方便。

潇湘馆中,瘦得病骨支离的黛玉听得贾宝玉与薛宝钗拜了堂,当即吐出一口血来,她叫来雪雁,取了自个多年的诗稿,不顾下人的阻拦,将那些诗稿在火盆里头焚了,她痴痴地看着火盆中燃烧的纸张,最后惨然一笑,叫道:“宝玉,宝玉,你好……”最终阖目而逝。

潇湘馆中哭成一团,虚空中,一个看着慈眉善目的老太太这会儿却是不复原本的和善面目,眼神哀恸,神情变幻,看着床上已经失去了生机的黛玉,老太太记得团团转,却是不得近前,她几番尝试,最终神情变得绝望起来,她转头看着贾府,满脸都是怨恨之意,只是她却无法。

这老太太却是林如海之母,她当日过世之后,不知为何,魂魄离体却不曾转生,反而附在了一块羊脂玉牌上,这块羊脂玉牌本来就是林家祖上传下来的,历来传媳不传女,因此,这玉牌却是被她儿媳贾敏带在身边。

后来贾敏过世,玉牌被林如海收了起来,直到林如海过世之前,将玉牌给了黛玉。

林母一直没能转世投胎,她在贾敏身边,亲眼看到贾敏生下了林黛玉,隔了几年又生下了一个儿子,只是那孩子生下来就是病怏怏的,还没来得及取名,就没了。贾敏因此大恸,身体迅速衰败了下去,没两年就过世了。

贾敏的过世不过是个开始,林黛玉被接到了京城外祖家中,林母留在扬州,眼睁睁地看着儿子心伤欲死,偏偏盐政上头又是危机重重,林如海强打着精神,与各路官员极力周旋,为此几乎耗尽了心力,又有人不甘盐政上头的利益受损,对林如海明里暗里下了毒手。

林如海的身体一天天败坏下去,林母却只能在一边看着,却是没有半点办法,只能看着林如海熬得近乎油尽灯枯,等来了黛玉还家。林如海给贾家去了信,表示愿意拿林家的家财给荣国府填补亏空,叫贾宝玉娶了林黛玉,也算是给林黛玉找了个归宿。

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,林黛玉生母已经过世,林如海若是还活着,倒是能给她撑腰,选一个不错的夫婿,甚至是坐产招夫也不是不能,但问题是,林如海自个也撑不住了。林黛玉一个孤女,若是没个庇护,哪里守得住林家的万贯家财。何况林黛玉回去之后,又说贾家对她很好,林如海自然觉着岳家哪怕是看在过世的贾敏的份上,也该好好对待林黛玉的。

更多内容加载中...请稍候...

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,若您看到此段落,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,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、畅读模式、小说模式,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,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!

小说推荐:《赘婿神皇》【抖音中文网】《仙笼》【乐文中文网】《顶流他多才多艺